close

 

時差緣故,在這裡的第一天很容易就起了個大早,沒記錯的話六點就起床迎接好吃早餐囉。讓我們來看看著名的商務型簡便旅館IBIS的早餐有些什麼,哇,比預期的豐富很多耶。Buffet式的早餐,醃肉片、炒蛋、各式土司麵包、多樣奶油與起司、果汁與牛奶、喜瑞爾,可以說歐美式早餐該出現的東西通通都沒缺席,真是替這間飯店大加分。

 2011-06-16 06.53.12.jpg

2011-06-16 06.57.40.jpg

2011-06-16 06.53.22.jpg  


今天的既定行程是去位於維也納西北方,因名曲藍色多瑙河而著稱的多瑙河。其中最精華的瓦豪(Wachau)流域是人稱最精華的一段遊河區域。不過在昨天的討論中,這個行程最後決定換掉,最主要的原因是明天一早就要離開維也納了,但是維也納市區卻還有一堆必去的景點沒有造訪,再來就是每個去遊過多瑙河的網友都說其實河水黃黃的,不是非常漂亮,再加上距離又遠,交通費時,最後將今天的行程換成我們更想去的地方,先提一下今天的重點行程:

上午 : 皇家銀器館、西西博物館、霍夫堡
下午 : 環城大道週邊、百年咖啡廳-中央咖啡館、維也納美術館、聖史蒂芬大教堂
晚餐 : 百年維也納炸豬排老店 ( Figlmüller )

上午的行程都在維也納市中心附近,因此一樣搭U-3線,不過這次只要過四站到海倫街(Herengasse)就行了,那裡離博物館區最近。

 2011-06-16 08.54.19.jpg

2011-06-16 09.18.13.jpg

2011-06-16 09.18.47.jpg  


來到博物館區,各個景點之間都很近,因此剩下只要都步行即可,第一站我們來到皇家銀器館(Silberkammer),到現場才知道它的票是跟西西博物館一起賣的,所以就一起去看看囉。

銀器館裡展覽著各式各樣當年國王宴客所用的餐具,你也知道古代人最常用的暗殺技倆之一就是在菜裡下毒,所以皇宮貴族們都是用白銀做的餐具來用餐,因為白銀遇毒會怎樣?沒錯,聽說會發黑,但本人沒實驗過,先姑且信之就是了。

 2011-06-16 09.21.41.jpg

2011-06-16 09.32.23.jpg

IMG_3439.jpg

IMG_3454.jpg

IMG_3449.jpg  


別以為這裡只有白銀的餐具,還有一堆很漂亮的彩繪餐盤,個個都像藝術品那麼美,連折餐巾的文化都有在展示,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些相對稀有的白銀餐具,因為現在不管在世界各地都很難買到囉。

 2011-06-16 09.54.24.jpg

IMG_3446.jpg

IMG_3470.jpg
IMG_3473.jpg

2011-06-16 09.38.38.jpg  


好啦,逛完了鍋碗瓢盆,緊接著下一個行程,西西博物館,裡頭都是跟西西公主有關的東西,誰是西西公主?讓我們先看一段Wiki上的描述:

伊莉莎白·亞美莉·歐根妮德語:Elisabeth Amalie Eugenie,1837年12月24日-1898年9月10日),通常被家人與朋友暱稱為茜茜(Sisi,或譯為西西),是巴伐利亞女公爵與公主,後來嫁給弗朗茨·約瑟夫一世成為奧地利皇后兼匈牙利王后。茜茜這個名字經常在小說、電影和動畫系列裡被寫為Sissi(法語)。雖然伊莉莎白在奧匈帝國的政治影響上有限,但她已經儼然成為一個文化偶像。伊麗莎白如同其在電影和戲劇製作一樣,被認為是一位在自由精神和傳統宮廷規矩徘徊的悲劇人物。
(這裡的伊莉莎白跟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與二世是不同人喔)
原文 <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C%9C%E8%8C%9C%E5%85%AC%E4%B8%BB>

看到這裡,已經很容易聯想到台灣的電視節目-文茜的世界週報(Sisi News),取名應該就來自這裡,開頭配樂則是昨晚看的莫扎特魔笛,都充滿了奧地利色彩。

西西博物館裡頭,是不準拍照的,身為有水準觀光客的我們,也就非常尊重啦,所以一張室內的照片都沒有帶回來!裡面就是展覽哈布斯王朝時代時的空間擺設,展示了如起居室、會客室、臥室等等,就有點類似我們去看北京故宮博物院的貴族官邸的感覺。

 2011-06-16 10.09.20.jpg

2011-06-16 10.10.46.jpg

IMG_3480.jpg  


這兩間博物館都有語音導覽(Audio Guide),歐洲主要語言都有,只可惜沒有中文,勉強聽聽英文版的猜猜意思囉,功力還沒有高深到可以聽懂用英語講歷史!

出了博物館後,接著隨便附近繞繞,不小心就走到了著名的霍夫堡王宮,當然就開始四處拍照囉,這王宮感覺比較商業一點,可以觀察到王宮前停了不少汽車,整個就把這座歷史悠久的古跡給拉近到現代來,古跡氣氛頓時弱了很多。

 2011-06-16 10.51.34.jpg

IMG_3499.jpg

IMG_3492.jpg

IMG_3495.jpg

IMG_3508.jpg  


今天的行程其實算很輕鬆,接下來只要沿著環城大道散步,將幾個重要的景點都看一遍即可,不過已經差不多中午了,先填飽肚子先,因為晚上已經預約了百年老店餐廳,中午就隨便打發吧,看到路旁有在賣炒麵,不免好奇這裡的炒麵味道如何?就買來當中餐試試吧!嗯,店名叫Funny Noodle,味道果然符合當地口味,整個偏鹹,油麵配上雞柳條,再配上啤酒,我們就坐在環城大道旁的涼椅上吃起來了,對面剛好是市政廳充當景色,也算吃的也蠻過癮的啦!

 2011-06-16 11.13.15.jpg

IMG_3516.jpg

IMG_3518.jpg

IMG_3525.jpg

IMG_3522.jpg  


吃飽喝足後,準備找尋維也納百年咖啡館-中央咖啡館,靠著地圖,小迷了一下路,步行約15分鐘後抵達,今天的太陽依舊大的不得了,不過老外仍很愛坐在戶外的座位,咖啡館門口已經坐滿滿的人囉,怕太陽像怕鬼的我們想當然爾,一拍完照就直接往店內衝,一入內就看到有名的散文家彼得‧艾頓柏格(Peter Altenberg)雕像,這位先生我也不熟,但就是位常常來喝咖啡的名人就是了,這裡的餐廳或咖啡廳的服務生是不帶位的,習慣是客人自己隨便找位子坐下來先看菜單,等服務生來找你點餐,一開始還真不習慣耶。找了個小桌子坐了下來,翻翻menu,沒圖片也不曉得到底喝什麼好,就隨便點了兩杯咖啡,再到櫃台點個Sacher Torte(蛋糕),蛋糕甜到不行,咖啡嘛,兩杯亂點,結果來了一大一小,小的是Espresso,可以一飲而盡,大杯已經不記得味道了,只能說不合我胃口啦,喝來喝去還是7-11 City Cafe喝起來最順口!

 2011-06-16 12.03.17.jpg

2011-06-16 12.07.38.jpg

IMG_3540.jpg

IMG_3552.jpg

IMG_3547.jpg  


接下來要去美術館了,對於缺乏美術細胞的我,本來是想跳過這行程的,但又覺得好不容易來到這,還是去看看這間出名的美術館。一進大廳就慶幸沒有跳過這裡,建築物內部實在好美,好壯觀,尤其是天花板那幅畫,像是小天使下凡一樣,真的讓人陶醉其中喔。這美術館裡頭分成好幾區,從油畫到埃及法老王棺木都有在展,不過油畫區是禁止拍照的,所以照片不多且都是室內建築物和一些雕像的照片,就加減給它看看吧。

 2011-06-16 13.13.17.jpg

IMG_3576.jpg

IMG_3603.jpg

2011-06-16 13.30.03.jpg

2011-06-16 13.36.42.jpg

IMG_3561.jpg

IMG_3621.jpg


IMG_3571.jpg  


逛完美術館走到廣場前,看到一片草地加上蘶藍的天空,讓人想躺在草皮在聊天,也不知哪來的興緻,反正到了國外就是想放鬆對吧。

 2011-06-16 15.31.10.jpg

IMG_3638.jpg

2011-06-16 15.33.47.jpg

IMG_3649.jpg

IMG_3641.jpg  


接著前往維也納的中心點-聖史蒂芬大教堂,事實上我們已經順道經過這裡好幾次囉,只不過每次都只是看看外觀,還沒真正進去裡頭瞧瞧,光看外觀就覺得這教堂算蠻異類的,邪氣比正氣來的強些,沒想到進去裡頭更是古怪,由各種彩色玻璃透進來的光,整個感覺更添神秘,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教堂,若不是因為他很著名又是在市中心,可能還以為是什麼邪教在拜的吧@@
出教堂後,看到已經看過四五次的觀光馬車,這次終於忍不住想問問價錢,原來這觀光馬車有分短中長程,三種價格不同,我們只是想體驗一下坐馬車遊玩的感覺,因此短程20分鐘已經很夠了,一人要價20歐元,等於兩人一分鐘噴84塊台幣,真的是體驗一次就夠了,這樣一路噴錢還得了!

 2011-06-16 17.02.48.jpg

\IMG_3667.jpg

IMG_3656.jpg

IMG_3663.jpg

2011-06-16 17.25.38.jpg  


到了晚餐時間,進入今天重點行程之一,因為今晚的晚餐是著名的維也納炸豬排餐名店- Figlmüller,早在一個月前我就已經先訂好位子囉,這天去的時候,它生意真的是很好喔,不過應該不用到一個月前預訂這麼誇張啦,只不過反正沒事就先給它訂下去囉。我們點了兩道點都是這裡的名菜,一個是大到完全把盤子遮住的維也納炸豬排,另一個是燉的很軟嫩的匈牙利燉牛肉,兩樣菜各具特色,個人偏愛維也納炸豬排,雖然他的肉打的扁扁的,但是吃起來不會乾,非常可口喔。本人文學造詣太差,難以形容它的美味,就直接看照片吧!

2011-06-16 18.01.56.jpg
2011-06-16 18.13.00.jpg
2011-06-16 18.33.14.jpg
IMG_3746.jpg
IMG_3742.jpg  


拖了三週才把Day2寫完,沒辦法新家的事情實在太多了,越沒寫就越懶啦,期待第三天能早點寫完!

IMG_3631.jpg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kt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